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后宫·无羡传—尘埃落定

用甄嬛传方式打开魔道—本篇甄嬛传剧情无关,依旧双道长主线


读文前一定要看阅读须知⬇️

阅读须知

⚠️禁止KY!!⚠️

本篇3CP:忘羡、双道长、曦瑶,各CP笔墨多少不均匀。


魔改严重,严重OOC,NO逻辑!!


称呼

爹:蓝忘机、宋岚、蓝曦臣

娘:魏无羡、晓星尘、金光瑶

兄弟CP称呼未定

欧阳子真改姓蓝

阿箐瞳色改灰色

*⚠️本篇怀孕生子!!




Part1、阿瑶生了,新帝登基

蓝曦臣日常坐在金光瑶床上:“阿瑶,这才六个月,为何肚子跟9个月那么大”?

金光瑶摸着隆起的肚子:“二哥,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孩子比较大吧,或者是双胞胎呢”。

蓝曦臣点点头问:“阿瑶,你可曾记得琉球国进贡给我们的两颗夜明珠”?

金光瑶点点头:“二哥,那东西就在铜镜后面的密室里,不知二哥要那个东西有何用”?

蓝曦臣:“我查阅了古籍 ,那个其实不是夜明珠,而是鲛人的织物和其眼泪的复合体,我们以后隐居没什么用,我想把它们送人”。

金光瑶:“以后阿瑶的东西都是二哥的,二哥想怎么办都行”。

蓝曦臣微微一笑:“此物能当做义眼,我想把它们送给宋子琛道长,就当赔罪的,到时候等你们母子平安,你与我一同去”。

金光瑶有些不好意思:“二哥,我就不用去了,薛洋和悯善恶意惊胎也怪我任他们作恶,我恐怕无颜面对宋子琛道长,去了可能还火上浇油呢”。

蓝曦臣道:“阿瑶也是言之有理,也罢,我一人去就行,总之要有个交代”。

金光瑶微笑点点头。

“江澄!回来啦”!魏无羡招招手。

江澄拍了一下他:“魏无羡,你又干了什么”!

魏无羡:“啥都没干,含光君马上要登基了,我高兴,你上次一去,真是错过很多好戏啊”。

江澄白了一眼:“切,本来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现在一想不告诉你了”。

魏无羡:“江澄,什么好消息啊,告诉我嘛,我也告诉你”。

江澄:“我姐生了个胖小子,想等你闲了去取个字,你一直都没时间”。

魏无羡:“真的!那我侄子叫什么名字啊”?
江澄:“金凌”。

魏无羡:“不错,兰陵金氏下一辈是如字辈,那就叫如兰”。

江澄又推了一下:“这像蓝忘机的蓝”。

魏无羡笑着说:“兰是花中君子,蓝湛是人中君子,怎么不行啊”。

江澄:“魏无羡你找打……”

魏无羡:“来呀,打不着……”

四个月后,金光瑶生了对儿龙凤胎,是一对儿姐弟,分别叫蓝愫(秦愫对不住了,去当瑶妹的女儿吧,瑶妹会好好疼爱的)和蓝洵,修养一段时间后蓝曦臣便带着金光瑶和俩孩子一起走了,临走前嘱咐:“忘机,魏公子,不夜天城交给你了”。

蓝忘机:“兄长放心,忘机定用心治理”。

魏无羡:“泽芜君放心吧,我会好好辅佐的嘿嘿嘿”。

蓝曦臣放心点点头,刚要转身被蓝忘机叫住:“兄长,若有什么需要,尽管提就是”。

魏无羡:“对啊,泽芜君,山里生活也是不易,有什么需要的跟我们说,我们定尽力满足”。

蓝曦臣行礼:“忘机,魏公子,我这一退隐便是平民之身,生活所需,不会劳烦宫里”。

魏无羡:“泽芜君别客气啊,那我和蓝湛会时不时派人送点东西过去”。

蓝曦臣道:“忘机,魏公子,告辞”。带着一家四口去山上生活了。

这座山上的房子是之前建的,安顿完后蓝曦臣问:“阿瑶,手怎么样”?

金光瑶道:“二哥,虽然中毒后遗症是一生的,但是日常家务没有影响”。

蓝曦臣:“阿瑶,你没了修为无法好好保护自己,我布置了结界,去去就回”。

金光瑶抱着俩孩子,摇着他们的手:“二哥走好,快,给爹爹再见”。

蓝曦臣一路御剑到白雪观,又看见那个扫地的道童:“这位小道友,请问宋子琛道长在吗”?

小道童挺疑惑,一行礼道:“在,这位公子,请稍等”。转身回去,今日宋岚在和师父谈经论道,小道童来禀报:“师父,宋师兄”。

宋岚:“何事”。

小道童说:“宋师兄,有人找,这位公子头上有抹额,穿着朴素,虽说是平民衣装但是骨子里透着君子之气”。

宋岚思索抹额是姑苏蓝氏标志,但是没见过穿平民衣服的蓝氏中人便出去查看,没想到来的是蓝曦臣:“宋岚拜见泽芜君,不知泽芜君所为何事”。

蓝曦臣也回礼,直接开门见山了:“宋子琛道长,一点薄礼,还请收下”。说完拿出那个小盒子,递给宋岚。

宋岚接过,看见两颗闪亮的珍珠便问:“泽芜君,这是……”

蓝曦臣笑道:“后宫的腥风血雨皆因我与阿瑶的误会,晓星尘道长无心争宠却被薛洋记恨受此牵连,此物是我替阿瑶来赔罪”,过了一会儿又说“阿瑶现已改过自新,我们已隐居山林,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此物可以充当眼睛,晓星尘道长生前血崩而死,如再次醒来体质会很虚弱,待他能正常活动时可以帮忙调理身体,但是成为眼睛和身体融合还多需要几年”。

听到这里,宋岚连忙行大礼:“多谢泽芜君,宋岚不胜感激”。

蓝曦臣道:“宋道长不必多礼,此物获得不易,还望宋道长珍惜,曦臣在这里祝晓星尘道长早日醒来”。

“告辞”

“告辞”

蓝曦臣御剑返回,宋岚捧着小盒子如获珍宝。

此时不夜天城正在举行登基大典,蓝忘机继位,魏无羡为正宫,没有妃子,分别号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热闹极了,炎阳殿中央二人见满朝文武百官一同下跪行礼,魏无羡小声道:“蓝湛,有没有觉得紧张”。

蓝忘机道:“魏婴,注意场合”。

魏无羡:“知道知道,今晚要不要……毕竟要繁衍后代啊”

蓝忘机:“天天”。

……

温宁和一些侍女带着孩子们玩,盯着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屋子:“唉,这几天公子晚上都去含光君那里,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孩子们,去睡觉了”。



Part2、尘归

大约这之后过了八年,不夜天城后宫一直没有腥风血雨,一派祥和的景象,子真还有思追景仪也长大了,再过几年就到了选太子妃的年纪,不过目前太子都没定好,魏无羡和蓝忘机也不着急。

“爹,我去历练了”?阿箐这会儿也是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了,“替我跟阿娘问候一声”。面对这个机灵又懂事的女儿,宋岚摸摸她的头道:“注意安全”。

一旁的阿诚说:“你们好好照顾阿箐小师妹,万一有什么差池回来全都抄书”!

“知道了,阿箐,我们走吧”。一个大姐姐跟阿箐说。

宋岚转身回去跟老师父在庭院下棋,“时间过得真快,阿箐都这么大了,不知你那小道友现在如何了”。老师父摸着胡子说道。

“师父,我也是一天一天算这日子啊”。宋岚有些无奈地说。

老师父接着说:“自小道友在后山的寒冰洞睡下,山洞里就一股梅花的清香,有时甚至整个后山都环绕着清香,不过近日香气却越来越少,为师去后山查看,并无异常”。

宋岚听到这里:魂香逐渐消失,莫非……赶忙起身去后山,却被师父拉住“子琛呐,为师与你一同前往,不知你意下如何”?

宋岚想想,有师父照应也是不错的,遂即行礼“有劳师父了”。

师徒二人走进寒冰洞,宋岚直接冲了过去,缓慢移开晓星尘交叠的双手,发现有脉搏跳动,满眼透露着着喜悦:星尘,你终于可以醒了,这一天我等的太久了。

师父也把了一下脉:“子琛,小道友脉象不平稳,醒后你可得好好照顾,为师就不打扰你们两个了哈哈哈哈”。宋岚的师父笑着漫步走出山洞。

宋岚缓缓坐下,看了看晓星尘的睡颜,再摸了摸晓星尘的脸,先往眉心处输入灵力,,不见转醒的迹象,抑制不住体内的热血俯身吻上晓星尘的唇,另一只手搭上晓星尘交叠的双手,缠绵了一会儿后感到晓星尘的手动了一下。宋岚坐起身观察晓星尘的动静,果不其然,晓星尘先是感到手里有东西,等感官恢复后立马认出这是宋岚的头发,用略有沙哑的声音叫:“子琛”,想要坐起来,但是却使不上力气,接下来便被拥入一个温暖的身躯,宋岚紧紧抱着晓星尘道:“星尘,我在,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这一抱就是很久,晓星尘突然问道:“子琛,孩子呢”。转而想下冰床去找阿箐,但是走路不便被衣服绊了一下,宋岚眼疾手快赶紧扶住,牵起他的手说:“阿箐下山历练了,星尘,你足足睡了十年之久,多亏了太后赠的灵玉和这寒冰洞的灵气,使你重归于世”。

晓星尘有些脸红:“子琛,谢谢你”。

宋岚搂着他的肩温柔地说:“你已是我爱侣,这点小事,何必致谢”。

晓星尘感觉到什么不对劲:“子琛,你说什么,我们…我们已经……”

宋岚整了整晓星尘的衣服:“我们已经是道侣了,你现在穿的就是喜服,至于合欢酒,我替你喝了”。

晓星尘脸更红了,连忙把头扭过去:“那…子琛,我…穿这身好看吗”?

宋岚道:“好看极了,你就是我的天地人间”。

晓星尘把头转过来,笑得很开心,两人在寒冰洞中相互接吻,重新换上雪白的道袍,宋岚扶着他出了山洞,将晓星尘带入自己的房间,扶他上床,盖好被子,搭上晓星尘的手说:“星尘,我找一下我师父,你在这里好好休息”。

“看来小道友醒了,子琛呐,是不是有什么需要为师帮助啊”?不见其人,先闻其声,宋岚起身连忙行礼“师父”。晓星尘也要行礼被老师父拦下“小道友养身子要紧,免礼吧,以后你可以随子琛叫我师父,或者父亲也可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嘛哈哈哈”。

宋岚有些为难:“师父,玩笑开大了”。

老师父又笑了笑:“哟,这可不是什么玩笑,结成道侣就是自家人了”。说完去给晓星尘把脉:“小道友从寒冰洞出来需要用药静养几日适应环境,我去开几个方子,待会儿让学医术的弟子送过来啊”。

宋岚:“有劳师父了”。

宋岚坐到床上:“星尘,等你好起来后,师父说要见证我们成婚”。

晓星尘略有调皮地说:“子琛,这次的合卺酒,我一定要喝到”。

宋岚:“嗯,对了,你马上就能有一双眼睛了”。

晓星尘很疑惑又焦急:“子琛,此话怎讲啊,你不会又要把你的眼睛……”

宋岚冷静打断他:“非也,是泽芜君所赠之物,如今敛芳尊罪行暴露,泽芜君带他隐居山林远离后宫,这是他送来的赔罪礼,你马上能重见光明了”。

晓星尘靠在宋岚胸口:“子琛,你对我这么好,这样让我感到更愧疚了”。

宋岚顺了顺晓星尘的头发:“哪有,你遭到的苦皆我之过,如今我得好好照顾你才行”。

“子琛”

“星尘”

两个人的脸贴的越来越近,就在嘴唇即将靠上的时候,一声“师兄”!!打破了这个美好的场景,宋岚心里有些不爽“何人”?

“师兄,师父让我送药来”。一个稚嫩的声音回答。

宋岚:“放那儿吧”

“好的师兄,我告退了”。小道童迈着活泼的步伐走了。

宋岚关上房门,捧着晓星尘清秀又清瘦的脸深情的吻了上去,等晓星尘感到有些累后轻轻扶他躺下,确认没问题后才走出去煎药。

 


(如果阿箐长大被送去和亲,那么星星、岚岚是什么反应呢🤔)

(霜华警告、拂雪警告)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