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后宫·无羡传1.0—三喜临门

本篇除了皇宫不夜天城的设定,甄嬛传剧情无关。

读文前一定要看阅读须知⬇️

阅读须知


⚠️NO KY!!⚠️

本篇CP:双道长(宋晓)、忘羡、追凌、真箐

新人写文

题目取内容,瞎起的

魔改严重,有OOC和私设

*引入瞎编的新概念:产夫、孕夫:指怀孕的男子,在道侣等修仙人士中见,靠金丹怀孕

*⚠️有生子,有怀孕,有娃!!

子真改姓蓝

称呼

CP的攻方是爹,受方是娘


蓝思追穿着喜服站在镜子前,不断换着角度看着自己,蓝景仪突然从某一个角落蹦出来,一下拍在他肩上,把蓝思追吓一跳:“景仪,你这是干什么”?

蓝景仪围着他转,不断打量着他:“我说,太子殿下今日成婚,我这个当弟弟的当然要贺喜了,不过,你穿红衣服我还是第一次见”。

蓝思追问:“景仪,你觉得我穿喜服怎么样,平日都穿蓝白的,有些不习惯”。

“我觉得啊,倒确实英俊很多”。

“真的”?

“真的,骗你干嘛,不相信自己弟弟啊”。

蓝子真走了过来:“让我看看太子殿下在这大喜的日子准备如何”?

“子真哥哥,你怎么来了”,蓝思追一回头,看见蓝子真也穿着喜服走了过来,上下打量着他“子真哥哥今日神采奕奕,不知是不是终于可以把喜欢的姑娘娶进门”。

蓝子真道:“太子殿下啊,还是关注以后当上一国之君如何娶妃吧哈哈哈”。

蓝思追认真起来:“子真哥哥开玩笑的吧,思追今生只爱阿凌”。

“诶呦,话不要说太早,这事儿,得当上君上再说,来来来,赶紧去堂中,含光君和老祖在等着呢”。蓝景仪推着两个人走了过去。

 

另一边,“爹,娘,舅舅,以后阿凌要一直待在不夜天城,很少有机会回来看你们,现在要做个好太子妃,将来我一定要当个好皇后”。金凌穿着绣着金星雪浪的红袍,腰上挂着云梦江氏的银铃,给三位长辈行礼。

“阿凌,不夜天城要是谁欺负你跟舅舅说,我用紫电跟你大舅说好好照顾你”。

江厌离捂着嘴笑,“阿澄,想去找阿羡不要用紫电啊”。

“姐,谁想去找他啊,他可是要当太后的人,我只是区区一个家主”。

“当初阿羡入宫的时候,阿澄你的阶品可是比阿羡高的哦”。

江澄知道在宫斗不如魏无羡,但是实现了江枫眠的愿望还是很高兴的“如今我云梦江氏也能在皇族占领一席地位了”。

金子轩催促他:“江澄,不要说了,改送阿凌走了”。

江厌离给金凌戴上盖头“阿凌,我们走吧,去见你的郎君”。

 

“爹,娘,蓝大公子的封地在姑苏,以后我会经常去看你们,还有两个可爱的小弟弟”。阿箐穿着喜服,戳了戳两位还抱在怀里小弟弟的脸,两个小公子的脸肉嘟嘟,水嫩嫩的,可爱极了。

阿箐刚想走,又转过头看向晓星尘和宋岚,红着脸“爹,娘,我今天好看吗”?

“我们的阿箐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最漂亮的”,晓星尘俯下身吻了阿箐的脸颊,宋岚吻了另一边,阿箐的脸更红了,跟喜服的颜色差不多,晓星尘帮阿箐戴上盖头:“今后跟蓝公子一定要幸福,若是蓝公子对你不好,跟爹娘说便是”,说完笑了出来,阿箐激动的点点头,眼里含着泪花。

 

“太医,我不舒服,头晕,帮我看看,今日双喜临门,我可不想出丑”。魏无羡穿好衣服懒洋洋坐在床上,下面一个太医在把脉,那太医神色有些惊讶“恭喜老祖娘娘,您有喜了”。

魏无羡也一惊:“什么,我又怀上了,千真万确”?

“微臣不敢欺瞒老祖娘娘”。

魏无羡冲下床去找蓝忘机:“蓝湛”!还没到门口就被抱在怀中“何事”?蓝忘机问道。

魏无羡噌地跳下来:“蓝湛,我又怀上了”。

蓝忘机罕见瞪大眼睛:“当真”?

魏无羡:“真的啊”。

“魏婴”,蓝忘机猛地吻上魏无羡,时间过长,魏无羡觉得有些缺氧,“咱们赶紧去堂中,他们两对儿别等急了,今日真是三喜临门啊”!魏无羡伸着懒腰走了,蓝忘机扶着他。

至堂中,魏无羡看着两对新人,脸上洋溢着笑容,走到晓星尘身边:“小师叔,我有喜了”!

晓星尘一听,自然是高兴:“恭喜师侄,不知道这一胎……”

魏无羡打断他,自信地说:“女儿,肯定是女儿,我都生了仨儿子了,而且凭感觉,这一胎不一样,所以肯定是女儿”,魏无羡摸了摸肚子“不知道这女儿生出来后跟你们家的哪位公子配呢,是不是啊,小阿筠,小阿霁”!说完逗了逗晓星尘和宋岚怀中的两个娃娃。

魏无羡又蹦跶蹦跶走到刚来的江澄和师姐姐夫跟前同样宣布这一喜讯,江厌离摸了摸魏无羡的脸:“阿羡真棒”。

金子轩面无表情,用着平淡的语气:“魏无羡,恭喜啊”。

最后是江澄:“魏无羡,祝你早生贵子啊”。(内心:又撒狗粮)

魏无羡悄悄说:“江澄,到时候给你抱个侄女啊,你可别带坏她”。

“你……”

“嘿嘿嘿”。

蓝忘机走过来:“魏婴,吉时快到了”。

“好的,那开始拜堂吧”。

思追和子真满脸羞涩地看向自己身边的新娘,这一幕被魏无羡看见了“我说你们俩啊,又不是第一次见,脸红什么”。

蓝思追转过头:“母后,儿臣只是激动”。

魏无羡等不及了“你们啊,拜完堂之后有的是时间激动,快开始吧”。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送入洞房”

众人目送两对儿新人入洞房,婚宴上“今日我要与民同乐”!魏无羡举着酒杯,刚要喝一口被蓝忘机拦下:“怀有身孕,应该忌酒”。

“那,怎么办呢”?

蓝忘机夺过酒杯,一饮而尽,魏无羡瞪大眼睛悄悄说:“蓝湛,你不能喝酒”!

“与民同乐,无事”,说完去跟宾客大臣一一敬酒。

洞房内,蓝思追坐在金凌身边,手抓着喜服,红着脸,不敢掀盖头。

金凌等不及了,摆动着脚,很焦急“你到底掀不掀盖头啊,吉时快要过了”。

蓝思追拽着盖头:“阿凌,我……”

“快点快点”。

蓝思追拽下盖头,看见金凌的面容愣了一下,下一秒就扑倒了金凌“阿凌,你今天真好看”。

“你什么意思啊,难道我平时不好看吗”?

“不是的,不是这个意思,阿凌,今天你的唇…很有诱惑力”

“那是,这可是我爹娘准备的兰陵金氏最好的唇脂,思追,想不想吻我”。

“想”!

“快吻我”!

蓝思追拉下床帏,脱下喜服外套上了床……

另一个洞房内“阿箐妹妹,我来了”!

蓝子真跟魏无羡一样,蹦跶蹦跶走到阿箐跟前,他可没犹豫,一下掀开了阿箐的盖头,笑嘻嘻地坐下来看着她。

“你…老看着我干嘛”。

“阿箐妹妹今日格外好看,让我看个够”。

阿箐扭过头“每个新娘都在成婚这天最好看,敷衍”。

蓝子真赶忙扶住她 “妹妹别生气,我说的是真的,尤其是这额头上的花钿,真是锦上添花”。

“子真哥哥还是一如既往会说话”。

“那是当然,阿箐妹妹,以后咱俩的孩子我不在乎是男是女,一家子幸福就行了”。

阿箐脸红了,灰瞳不停地转“子真哥哥,这个还为时过早吧”。

“妹妹别当真,我只是随便说说”,说完两人相拥而吻。

 

果不其然,蓝忘机又醉酒了,魏无羡扶着蓝忘机回房“蓝湛啊蓝湛,你先好好在这里躺着,我先去给你降降温解解酒”。

魏无羡吩咐人拿了湿毛巾还有解酒的药,自己坐在椅子上等待,物品送到了,魏无羡拿起湿毛巾“蓝湛,我先给你……咦,人呢”?

蓝忘机不见了,魏无羡感到背后发凉,有白影飘过,一回头果真是蓝忘机两眼无神地站在他身后,“蓝湛,你吓死我了,你不知道孕夫是不能被吓的吗”?

蓝忘机没动静,魏无羡在他身边晃了晃“蓝湛,二哥哥,含光君”,“嘻嘻,果然是又醉了,别动啊,我给你擦擦汗”。

突然,蓝忘机跑走了,魏无羡赶忙追了上去:“蓝湛,你去哪里,回来呀”。

魏无问道:“蓝湛”?“二哥哥”?“你在哪里呀”?

蓝忘机从一个屏风后面露出脑袋,红红的脸蛋让魏无羡觉得多了几分可爱,魏无羡见了直接追了上去“蓝湛,找到你了”!

两个人一直绕着屏风转,持续了很久,魏无羡有些上气不接下气“蓝湛,别跑了,我有些撑不住了,去休息了”。

下一秒,魏无羡就被抱了起来放到床上,蓝忘机把他死死按住吻上去,接下来扯下抹额把他绑了起来“蓝湛,松绑啊”!

蓝忘机不予理会,脱下外衣拉下床帏,直接把魏无羡抱在怀中躺下,魏无羡呼吸困难,好不容易能呼吸了,想挣脱一下,但是被死死抱住,静静等待蓝忘机睡着后,悄声无息慢慢躺倒他旁边。

 

“星尘”!宋岚梦中惊醒,满头大汗,晓星尘闻声微微起身,一手摸着他的脸“子琛,我很好,怎么了,是不是做噩梦了”?

宋岚看晓星尘无事,放心地松了一口气“没事就好”。

晓星尘还是很好奇:“梦见什么了”?

“我梦见你…生孩子……”

晓星尘的笑声打断他:“子琛啊子琛,这事都过去多久了,筠儿和霁儿都很好,我不是也恢复了吗”。

宋岚起身看了看二人中间熟睡的孩子们,两个小娃娃都睡得可香了,晓星尘满眼温柔地看着他们:“不知这两个孩子长大后性格像谁,他们平时很少哭闹,跟别的孩子不一样”。

“也许是冥冥之中不想让你多费心吧,当初你生他们的时候受的苦要比生阿箐那次大吧”,宋岚想到这里,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

说道阿箐小时候,晓星尘来了兴趣“子琛,阿箐小的时候经常哭闹吗”?

宋岚摇摇头:“也是很懂事,她两岁的时候才是我抚养,之前一直是魏公子照顾”,说着说着开始回忆起来,搂着晓星尘“当初是因为想见你,魏公子才送到白雪观的”。

听到这里,晓星尘眼眶有些红:“当真”?

宋岚拨了拨晓星尘的头发:“当年阿箐第一次到白雪观就争着吵着要见你,我就抱着她去后山寒冰洞找你”。

“然后呢”?

“然后啊,等过几年懂事后,她就每天去寒冰洞修炼,因为她一直相信,只要好好修炼变强,娘就会回来,这一等就是十年”。

晓星尘听到这里潸然泪下:“子琛,我们这个女儿,我都没怎么抱过她……”

宋岚帮他擦了擦眼泪:“自是抱过的,只不过你不知道”,“她小的时候会钻到你交叠的双手底下,假想你抱着她”。

笑容重新回到晓星尘的脸上,宋岚俯身吻了他的额头“时候不早了,该睡了”。

“嗯”。



下一篇就大结局了,羡羡终于要当太后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