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双道长】桃夭(1)


 前文指路蒹葭(3)


*原著向

*宋晓三生三世模式

*人物OOC,有私设,有时No逻辑

*文笔不好,还请多多包涵

*第二世OOC比较严重,背景是可以同性结婚的时代,都是妻方怀孕生子,避雷!!!

背景参考汉朝

题目内容与双道长剧情有关


目前第二世,帝王岚x皇后星,星星当皇后还需要一点路程。



宋岚团圆节带着晓星尘出去的消息传遍了汉宫,杨美人嫉妒,跑到太后那儿去告状。太后怕晓星尘抢了芈睿的皇后位,抓了芈睿的青梅竹马朱璐做人质,任他怎么求情都不放过,这几天算是看清了太后的另一面。

 

几天后,皇上回宫了,梁王宋玉也跟着回来了,择吉日一起去给太后请安。一日午后,芈睿偷偷去见宋岚,事态紧急,不顾门口太监的阻拦直接闯了进去。他跪在案前,不好说话,因为他看见宋岚搂着晓星尘,两人拿着竹简谈论《四书》,一黑一白,很是般配。他小时候来皇宫玩,宋岚从不笑的,但现在居然能从宋岚脸上感到笑意。二人很快发现了他的存在,肯定是有要事,晓星尘放下竹简从旁边退下。

 

芈睿一直低着头,宋岚整理完竹简看着他:“表哥,尔来所谓何事”?

“皇上…不…表弟…皇上表弟,我今日来想跟您谈谈事情”,说完左右看了看,宋岚一挥手,周围的宫女太监就都走了。

 

芈睿赶紧走上去,悄悄说:“皇上表弟,出事了”。

“嗯,什么事”?

“姑母抓了朱小姐,怎么着都不放,还说要处死她,求求你救救她,她是我青梅竹马”。

宋岚品了一口茶:“看来母后为了让你当皇后什么都做得出来”。

“啊,那难道朱小姐是……”

“嗯”。

芈睿抱头“唉,我害了朱小姐”。

宋岚问他“那个朱小姐是什么来头”?

芈睿道:“她是我青梅竹马,楚国将军、朝廷重臣朱燃的女儿”。

“皇上表弟,你想想,如果你坚持不立我为皇后,姑母会以朱璐性命威胁,可能会杀了她,如果朱燃听说自己女儿死在汉宫,可能会带兵攻皇宫,楚国兵力雄厚,离得又近。姑母其实是想外戚干政,让这个国家姓芈”。

听到这里,宋岚托着头叹了口气:“母后确实有些手段比较绝,只是委屈了星尘啊”。

 

芈睿也唉声叹气“姑母太狠了,叔叔死的真惨”。

“什么”?

“姑母杀了叔叔,先帝的芈卿,你…不会不知道吧,前几天我听姑母亲口说的,偷听的”。

宋岚简直不敢相信,舅舅生前很疼他,他只知道他舅舅诞下死胎难产去世,想不到太后扶他上位干了那么多事儿“表哥,先将计就计吧”。

转而靠近芈睿,芈睿很紧张“倘若你能配合朕,朕便能送你和朱小姐平安回楚国成亲”。

芈睿豁然开朗,连忙道谢“多谢皇上”。

 

 

长信宫

“儿臣带辰卿参见母后”。

“岚儿,你们都起来吧,大家都等着呢”。

“谢母后”。

 

杨美人率先走到太后跟前:“太后娘娘,这个晓星尘乃狐狸所变,魅惑圣上,斩首才能现原形”!

魏美人走过来:“太后娘娘、皇上,杨美人是不得宠嫉妒了,一时糊涂而已,倒是这杨美人平日放荡”。

“你……”

宋岚走下来,搭上晓星尘肩膀“母后,星尘就是星尘,绝不是杨美人口中的狐狸精”。

 

“母后,依儿臣看,辰卿陪伴皇兄,帮忙分担解忧,他平日向来谦和,对旁人恭敬有加,不像狐狸精妖媚风骚”,梁王转过头看向杨美人,却无意中与魏美人对视上“倒是这杨美人……”

杨美人有些慌:“梁王殿下,不是的……”

 

太后其实看宋岚独宠晓星尘也有些不爽:“岚儿,哀家看你独宠辰卿,也确实不对劲呀,哀家听说这个辰卿通读《四书》、《五经》,不如让他背背《诗经》中的《关雎》、《桃夭》还有《子衿》三首,看看他到底是个有才学的君子还是个只凭相貌诱惑人的狐狸精,背不出来直接拖出去砍了”。

宋岚有些犹豫“星尘……”

杨美人附和“对对对,太后英明,让他一背就知道”。

晓星尘对着宋岚一笑,小声说道“没事的”。往前走几步,对着所有人行了揖礼便开始背诵:

……

……

……

(以上省略三首诗的字)

太后旁边的芈睿鼓掌:“姑母,你看他背的多好”。

杨美人一下瘫倒在地:“不可能,这不可能,他明明就是魅惑的狐狸精”,爬到宋岚跟前“皇上,您偏信妖孽”。

 

宋岚冷眼看着她:“放肆,朕看你才是妖孽,除了搬弄是非散布谣言你还懂什么,赶紧走,朕不想再看到你”!

“陛下……”

“再不走的话,朕就把你打入冷宫”!

“哼”杨美人气呼呼的走了。

 

太后走到晓星尘跟前“你那三首诗背的不错,很是适合皇上的大喜,后宫不能一日无主,哀家已经决定,封睿儿为皇后,择日册封。哀家崇尚节俭,到不用搞大阵仗”。

“母后”!

太后看向别处:“把人带上来”,有几个人带了一个女子上来,正是朱璐,宋岚明白了芈睿说的都是真的,纵使内心一千万个不满意,为了国家还是妥协了,背在后面的手紧紧抓住晓星尘,满脸歉意看着他。

 

封后大典

宋岚和芈睿二人一袭红衣,站在太后面前,太后脸上洋溢着笑容“睿儿,你和岚儿一定要相互扶持,知道吗”?

芈睿低着头:“诺”。

然就在二人听太后教诲的时候,宋岚都在偷看晓星尘,就在某一刻,二人的视线对上,各自内心五味杂陈。

“好了,是时候该送入洞房了”。

“各位,都散了吧”。

 

洞房

宋岚对着芈睿说:“忙了一天,你也累了,先休息吧,朕要出去走走”。

 

重华殿

晓星尘站在庭院里,自古逢秋悲寂寥,就算是富丽堂皇的皇宫,心里萧瑟,外面也跟着萧瑟。他想:我原是细作出身,从小培养不能有感情的,可是自从来到皇宫,一切都变了。这一刻,我的丈夫,我这一生依靠的人,在跟别的人洞房花烛夜,心怎么那么痛,那么痛。想到这里,他眼里的星星动了,好像要滴落。

嫣儿从宫里走出来:“公子,更深露重,回去休息吧,站在这里吹秋风会受凉的”。

晓星尘抬头看看月色“嫣儿,月色那么好,浪费了怪可惜了,齐国宫廷里有一支舞叫鸾凤和鸣,本来是两个人跳,但是一个人也能跳,你还没看过我跳过吧”。

 

晓星尘之前没跳过舞,都是在宫廷看别人跳,但他今天无师自通。

“公子,你跳的真棒”。

 

正当晓星尘沉醉于舞蹈的时候,宋岚悄悄漫步到这儿来,摆摆手暗示嫣儿回去,在晓星尘跳舞的时候搂住他的腰,看着他的眼睛:“鸾凤和鸣,怎么可以一个人跳,跳得再好,也不好看”。

晓星尘正纳闷:“陛下,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应该……”

“应该带你去一个地方,来”,牵起晓星尘的手,顺着皇宫的一条偏僻的小路,穿过一个小树林来到湖边。

 

湖边有一个亭子,亭里挂着红色的绸缎,从亭子顺延到湖边的台阶上铺着红毯,两边燃着红灯笼,就连湖边也包围着红灯笼。宋岚就这么牵着晓星尘的手从台阶上走下去,穿过发着微光的红灯笼来到一个码头。

 

有一艘小船,船篷里也挂着红色绸缎,船头燃着一个红灯笼,有船里一老船夫划着船缓缓向码头靠近,嘴里吟诵着《桃夭》。

 

眼前场景很是浪漫,晓星尘看向宋岚:“这是……”

宋岚轻轻拍拍他的手:“这是我们俩的婚礼,是我给你的婚礼”。

“陛下…”

“不用说感激的话,也不用顾忌任何人,这里没有皇帝和妃子,也没有别人,只有你和我,还有这个为我们作证的老船工”

 

宋岚望了望月亮:“今晚的月色一点不比团圆节的差”,又真挚地看着晓星尘“我宋岚以天地名义发誓,一生一世只爱晓星尘一人”。

“我晓星尘也对天发誓,此生只为子琛所有,一生不离不弃”。

 

宋岚紧紧握住晓星尘的手:“今晚,我们是属于彼此的。来,这是我们的洞房花烛夜”。

 

水面在烛光的照射下泛起了微微金光,周围树林环绕,很是寂静。二人在这安静又不为人知的温馨小船上饮了合卺酒。

 

晓星尘第二天早上才回宫,嫣儿出去迎接:“公子,昨晚过的可好”。

晓星尘脸上泛着红晕,微微一笑轻轻点头,嫣儿也很高兴:“可不是吗,新婚之夜抛下新娘跑过来,这样的痴情,简直世间罕有”。

晓星尘捂着嘴笑了笑,又打了个哈欠“忙活了一晚上,是时候该休息了”。

“好的公子”。




最近看到支持的小伙伴了,一起嗑粮鸭!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