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双道长】桃夭(2)

*原著向

*宋晓三生三世模式

*人物OOC,有私设,有时No逻辑

*文笔不好,还请多多包涵

*第二世OOC比较严重,背景是可以同性结婚的时代,都是妻方怀孕生子,避雷!!!!


背景参考汉朝

题目内容与双道长剧情有关


目前第二世,帝王岚x皇后星,星星当皇后还需要一点路程。


前文式微(1) 



御花园 千鲤池

“公子,今日怎么突然想起来看鱼了”?

晓星尘一摆手将鱼食撒在池塘中,里面的鱼又大又肥,争先恐后抢吃的,吃完好像觉得还不够,张着嘴吐泡泡,挤成一团。

“今年秋天的枫叶很红啊,本来我想来看枫叶的,但是这千鲤池的鱼又大又漂亮,实在是引人注目”。

望了望周围红的胜过火焰的枫叶,晓星尘又撒了一把鱼食。

 

“哟,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辰卿啊”。

太后一行人来找晓星尘麻烦了,皇后也跟在太后身后。

晓星尘行礼:“参见太后娘娘,皇后殿下”。

太后上下扫视晓星尘,觉得他穿的哪里古怪:“你可知你衣服上绣的是什么花,寓意有什么”?

晓星尘道:“此花是菊花,深秋开放,古人有云‘夕餐秋菊之落英’,以花喻人,坚贞不屈,情操高洁”。

太后望了望御花园的枫叶:“算这日子,也该深秋了啊,不过你的心思也该收一收,不要整天抚琴跟皇上谈论学问,更不可妄议朝政”。

说完往前走几步“朗朗乾坤,都有规矩。后宫中的人就应该帮皇上繁衍子嗣,不论男女,无才便是德,就像皇后这样”。

太后微微一笑,那张脸显得老谋深算和不怀好意,她往前走了几步:“对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皇后怀孕了”。

除了宋岚和芈睿,其他人都不知道是假孕,包括晓星尘,他信以为真,后宫争宠难免有些不好受。但是他从小懂得这个规矩,只要皇帝后宫还在,就得和别人共享一个丈夫,此时他发自内心贺喜:“恭喜皇后殿下”。

芈睿配合的笑了笑。

太后接着说,句句针对:“哀家查了敬事房,皇上天天去你那儿,你也很累吧”。

压低了嗓音:“不过不要紧,皇后怀孕了,哀家会让皇上多去陪陪皇后,你也轻松轻松。有时间多学学宫里的规矩,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明白吗”。

“诺”。

“睿儿,我们走”。

等太后他们走了,嫣儿扶住晓星尘的手臂:“公子,没事吧”。

晓星尘摇摇头:“嫣儿,没事,我们回去吧”。

 

晚上,嫣儿还是老样子把灯点了起来,晓星尘拿工具熄灭“嫣儿,今晚别点灯了,皇上不会来了”。

“可是皇上每次来不是都把屋里点亮吗,他说这样可以把公子看得清清楚楚”。

晓星尘熄灭最后一盏灯,眼神平淡:“皇上不会来了”。

嫣儿眼神却很坚定:“不,他会来的”。

晓星尘苦笑:“你没听说吗,皇后殿下怀孕了”。

“那他也会来”。

“都这么晚了,要来早该来了”。

 

“怎么这么黑呀,今天重华殿省油啊”。

是宋岚的声音,嫣儿兴奋地拉着晓星尘的胳膊,悄悄说“我说他会来吧”。

二人相视一笑,晓星尘走过去,眼神对上宋岚的眼睛“陛下,您怎么来了,太后娘娘不是吩咐过……”

“只是今天朕来找你是另有要事的”。

晓星尘眉头一紧:“什么事啊”?

宋岚轻轻戳了一下他微皱的眉心:“你呀,每次我跟你说有事,你总是往不好的去想”。

微微侧过身“以后有什么好事,朕就不跟你讲了”。

“好事”?

“皇上要出巡边关,本来是皇后陪伴的,可是皇后怀有身孕,不宜舟车劳顿,现改为辰卿陪驾前往,随时侍候,你的意下如何”?

晓星尘有些不好意思,低了下头,嘴角上扬“陛下…”

“既然这里容不下我们,我们就往外走吧,反正母后只能管汉宫,管不了诸侯国,来”。

宋岚拉起晓星尘的手就往外走。

晓星尘连忙拽住他“子琛,我还没有准备呢”。

宋岚依旧拉着他,比刚才更要急迫:“不用准备,我都给你准备好了,走吧”。

 

秦国

“星尘,这里就是北汉和匈奴的边境了”。

“景色好美啊”。

宋岚牵着晓星尘在这片草地上散步,周将军来报“皇上,长公主已在等候,这里请交给属下”。

“周将军辛苦了”。

拍了拍晓星尘的手:“星尘,我们走”。

 

在秦国的是安庆长公主,宋岚的姐姐宋沁,嫁给了秦王,秦国军队戍守北汉的边关,时刻关注北方狼族的动向,不过最近匈奴确实老实许多。

“参见皇上”。不愧是长公主,举止大大方方,骨子里透露着一股大气。

宋岚扶起她“姐姐快快请起”。

晓星尘行礼“参见长公主”。

“哟,皇弟好眼光啊,我看这位弟弟好生精致,应该就是大名鼎鼎的辰卿吧”。

宋岚张开手臂搂住晓星尘“姐姐猜的不错,正是”。

长公主道:“可惜今日秦王不能相迎了,大王还在训练兵马,最近有个问题有些棘手,隔几日才能返回秦宫,一切我已经安排好了”。

 

“不知是什么问题难倒了战无不胜的秦王,姐姐可否告知”。

长公主把他们带到一个地方,能看到匈奴的一些动静,叹了口气:“最近匈奴动向有些太过平静,秦国派出细作混进匈奴部落,原来匈奴在暗中训练兵马。

“他们脖子上挂着一种骨哨,正着吹能够让马听话,反着吹能够让马慌乱。这些细作想办法搞到骨哨,但是一般都挂在地位稍微高一点驯马人脖子上,不会轻易拿下来,而且守卫森严”。

 

宋岚望着前方一片草原,上面有几个部落:“倘若我们真的搞到了这种骨哨……”

“那也许会方便许多,如果战场上那些匈奴把自己马的耳朵堵上,那受影响的就是我们了”。

“皇弟奔波辛苦了,先去秦宫休息一下再商议吧”。

“嗯”

 

秦宫

晓星尘在房间里思索着宋岚刚才和长公主的对话,突然灵机一动“嫣儿”。

嫣儿跑过来,笑呵呵的“公子,什么事啊”?

晓星尘拉着她坐下:“嫣儿,你刚才有没有注意到那个卖马的匈奴人”?

“嘻嘻,我注意到了,他脖子上挂着骨哨,这些小细节瞒不过我们的眼睛”。

“那他后面的部落结构呢”?

“嗯…可能有些挡住了吧,不是很确定”。

晓星尘犯了难,神情凝重,嫣儿安慰他:“若是公子的命令,嫣儿一定完成”。

“唉,那样的话可能太委屈你了”。

“公子不必担心,齐国的细作是全北汉最好的细作,一定有办法的”。

晓星尘看她神情坚定“嗯”。

 

“咳”。

不知什么时候,宋岚推门进来了。

“公子,奴婢告退”。 

晓星尘站起身:“陛下”。

宋岚先看看周围有没有别人,确认没人后拉着晓星尘坐到床上“在等什么,还不快侍候。星尘,咱们今天晚上早点睡,明天还有事”。

晓星尘仿佛没回过神,目光有些迷离,宋岚关切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可能是累了吧”。

听他的语气,确实有些显得底气不足,宋岚心想晓星尘肯定极少舟车劳顿,容易累到,伸出手“我帮你按按吧”。

“陛下…”

将他转过来靠在自己身上“这里没有皇上,也没有妃子,咱们是夫妻,是彼此相爱的夫妻”。

晓星尘靠在宋岚肩头:“陛下,臣夫有办法搞到骨哨”。

宋岚把他抱得更紧了,眉头紧皱:“不行,朕不许你干这么危险的事”。

晓星尘伸出手轻抚他的脸庞:“怎么,你又不信任我了”。

“朕是担心你,那帮匈奴很是野蛮”。

“臣夫向您保证,绝对不会有事”。晓星尘望着他,信心满满拍拍他的心口。 

宋岚思考了很久,最终还是同意了,但心中还是忐忑。

 

 

“嫣儿,对于军队来说招兵买马最重要,今日咱们去买马,有周将军帮忙说价”。

晓星尘停顿一下“嫣儿,药涂好了吗”?

嫣儿指指她的肩膀“公子放心,都准备好了”。

“那好,一定要注意安全”。

 

 

大老远就听见匈奴人的大嗓门:“这已经是最低价了,不能再……”

晓星尘带着嫣儿走过来,匈奴眼睛都看直了“将军,我从小就喜欢中原的女子,不知道能不能把她娶回去,只要你让我娶她,价格什么都好说”。

“行啊,没问题”。

那匈奴很高兴地牵着嫣儿走了,她稍微把衣领往下滑落,让他闻到诱人的迷香“大哥,你们这儿风景那么好,不如带我走走吧”。

那大汉果然中计了:“诶呦小美人儿,你说的我一定都做到”。

 

晚上洞房的时候,嫣儿趁他不在偷偷打开酒坛子,用细细的针戳了自己的手指,滴了几滴毒血进去。

“小美人儿,我回来啦”!

嫣儿赶紧坐回去配合着喝喜酒,自己的毒血自己喝了没事,倒是那个匈奴,非常能喝酒,喝的面红耳赤“小…美人儿,你…我的所有…都是你的”。然后就醉酒去世了。

当然旁人都以为是醉酒,其实是中毒,嫣儿偷偷看了眼外面的情况,从他脖子上扯下骨哨,利用刚刚记住的部落布局,趁乱跑出去。

 

“公子”!

晓星尘仔细打量着她“嫣儿,怎么样啊,有没有伤到”。

“没事没事,很简单就放倒了,也没有长公主说的那么复杂,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嫣儿掏出骨哨交给晓星尘,二人赶紧回秦宫。

 

宋岚在宫里不停地走动,心里很不安,看起来很愁,满脑子想的晓星尘。长公主在旁边安慰“皇弟,我看你那个辰卿像个聪明人,一定会没事的”。

然就在某一刻他听到了一句熟悉的“子琛”,放眼望去,晓星尘主仆迎面走来,宋岚赶忙迎上去,拥住这个将近一天没有见到的人,晓星尘拿出骨哨“皇上,并非臣夫,而是嫣儿取的骨哨”。

“星尘的侍女定要赏,说吧,想要什么”。

嫣儿下跪行礼:“皇上,您要是赏,就赏我家公子吧,嫣儿从小侍奉公子,无欲无求,公子过得好,嫣儿就开心”。

宋岚再问一遍:“你…当真无欲无求,不想找个人家嫁吗”?

嫣儿摇摇头,目光坚定,宋岚道:“不愧是星尘的侍女,跟别人的就是不一样,起来吧”。

“谢皇上”。

 

骨哨交给长公主,择日给秦王及军队研究。

边关的晚上跟皇城里不一样,这样的夜晚不能浪费,宋岚拉着晓星尘来到一片广阔的大草原,头顶上就是满夜的星空“星尘,这是我大汉的星空和大汉的草原”。

晓星尘从没见过这样的景象,盯着天空入了神,宋岚脱下外衣给他披上“景色虽美,也不要着凉了”。

握紧他的手“而你是我的,是我唯一的”。

晓星尘听完把头埋进宋岚的胸膛,脸都是热乎的,宋岚倒是很喜欢跟他说情话,先拍了拍他的后背,再托起他的下巴,柔情似水“这里没有别人,天地间只有我们”。

“子琛……”

晓星尘逐渐抬起头,眼睛里仿佛映入整个星空,他红润的唇吻上宋岚的唇,天地之间,日月可鉴。

见弟弟许久未归,安庆长公主去找宋岚,不料却见到眼前此景,偷偷躲在角落,扶着额头“唉,我这个弟弟,一旦爱上了一个人,那绝对是一片痴心”。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