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双道长】桃夭(3)

*原著向

*宋晓三生三世模式

*人物OOC,有私设,有时No逻辑

*文笔不好,还请多多包涵

*第二世OOC比较严重,背景是可以同性结婚的时代,都是妻方怀孕生子,避雷!!!!


背景参考汉朝

题目内容与双道长剧情有关


目前第二世,帝王岚x皇后星,星星当皇后还需要一点路程。




长信宫

又到了给太后请安的日子,芈睿喝了一口茶,瞥了眼太后,算着假孕的日子假装孕吐。

太后关切的询问:“你害喜害的这么严重,早知道这样就不让皇上出远门了,可边关巡视也是大事”。

“啊哈,好在现在皇上已经回来了,从今晚开始,哀家就让皇上天天陪着你”。

“哈哈哈”底下杨美人用袖子挡着嘴笑笑。

太后本来慈祥的笑容变得凝重“你笑什么”?

杨美人道:“太后娘娘,您怕是被骗了吧”。

太后微微皱眉,有些疑惑:“你说什么呢”?

杨美人接着胡言乱语:“臣妾听说这次皇上把那个晓星尘也带上了,他们根本不是去边关巡视,而是在安庆长公主安排下去了汉和匈奴边境游山玩水去了”。

“嗯,此话当真”?

“千真万确”。

太后看了看皇后,皇后看着太后眼色装作难过。

一看皇后难过了,太后抿了抿嘴,眼珠转了转“这个岚儿,怎么这么糊涂”!

“哎呀太后娘娘,其实呀,这也不能怪皇上,他本来是去边关巡视的,一定是那个晓星尘硬拉着他去游玩,那个人就是个祸患。太后娘娘,您一定要惩罚他,否则这后宫就成了他的天下了”。

太后听到杨美人这话后暴怒,锤了下桌子,上面的茶具都跟着动了“反了”!

皇后低头,杨美人和所有宫女顿首。

太后站了起来:“这后宫中有哀家有皇后,什么时候成了他的天下了”!

 

有宫女来报“太后娘娘,辰卿在宫外求见”。

“不见,让他在宫门口跪着,等哀家什么时候心情好了,再叫他进来”!

说完坐了下来,又是一副笑脸“哼哼,刚才咱们说到哪了”?

杨美人接着装腔作势:“讲到皇后殿下肚子里的小皇子叫什么名字了”。

“好好好,继续聊,继续聊”。

 

晓星尘一直跪在宫门外,起码一个时辰了,正午的太阳很是刺眼,照的他有些难受,令他感到呼吸困难,身子没有一开始挺直,开始摇摇晃晃。

嫣儿跪不住了,站起来说:“这是怎么了,太后娘娘怎么那么久还不召见,真是急死人了”。

“没事,我们再等等吧”。

嫣儿听着晓星尘刚才的语气,有些没力气,但他还在强撑着,再看看他的脸色“公子,你的脸色好苍白呀”。

晓星尘强颜欢笑:“哪有,我不是一直都这样吗”?话音刚落,他身子往前倾,一只手撑着地面。

“公子,不如我们回去吧”!

嫣儿吓了一跳,赶紧扶住他,晓星尘道:“不行,太后平时就看我不顺眼,要是违背她的旨意,以后在这宫里的日子就更难过了”。

语气越来越微弱,视线也逐渐模糊,长信宫跟着天空都在转动,呼吸越来越缓慢。突然他眼前一黑倒了下去,还好嫣儿接住了他“公子,公子你怎么了,醒醒啊”!

 

宋岚身后跟着一批宫人本来悠闲地走过来,正要去给太后请安。先是听见了嫣儿唤晓星尘的声音,循声望去,晓星尘晕倒,脸色很不好。宋岚悠闲的心情瞬间变成焦急,瞳孔皱缩,三两步赶到晓星尘跟前,嫣儿抬头望去“皇上”,随后退去一边。

宋岚蹲下身唤了几声“星尘”,直接横抱起他回寝宫,还叫御前太监曹杰宣太医院的首席张太医。

 

长信宫有宫女来报“太后娘娘,皇上已经来过了”。

“来过”?“为何不禀报啊”?

“回太后娘娘,辰卿在宫门口晕倒了,皇上没进门直接把他抱走了”。

太后听完又气的拍桌子“哼,反了”!

众人下跪:“太后娘娘息怒”。

“跪一下就晕倒,我看他分明就是装病,哀家倒要看看,在岚儿心里是哀家这个做娘的重要,还是他这个什么都不是的卿妾重要”!

 

重华殿

晓星尘卧在床,张太医在给他请脉,宋岚坐在一旁,眼神里尽是担忧,关切的询问:“张太医,星尘他到底怎么了,要不要紧啊”。

张太医脸上洋溢着笑容,抱拳行礼,他上了年纪,皱纹愈发深了“恭喜皇上,贺喜皇上,辰卿已有身孕”!

宋岚听闻是又惊又喜,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再三确认“你确定”?

张太医很是坚定“臣确定”!

 

晓星尘很是高兴,想要起身,宋岚坐在床榻前托住他,紧紧拉住他的手看了又看,一把将晓星尘带入怀中,用力地圈住,嘴角勾起弧度:“星尘,你听到了吗,我们有自己的孩子了,太好了”!

面对这突然的举动,晓星尘轻轻推开他,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服,看着宋岚略有湿润的眼睛“皇后殿下怀孕的时候都没见陛下这么高兴,我还以为陛下不喜欢孩子呢”。

宋岚轻抚他的手“朕怎么会不喜欢孩子,是朕喜欢你生的孩子”。

晓星尘慌忙将手放在宋岚唇前“嘘,不要这么说,万一传出去,我又要遭罪了”。

“好好好,我不说了,从今天开始,我要当爹,你要当娘,我们有自己的孩子了”,抬手将晓星尘一绺头发拨到耳后。

“来人,传朕口谕,从今天开始,朕留在重华殿照顾辰卿,所有闲杂人等一概不见”。

“诺”。

 

“星尘,快让我看看”。宋岚好奇心起,执意要掀开晓星尘的里衣。

晓星尘拍打了他的手,笑着:“哈哈,在这里在这里”。将宋岚的手按在他的小腹,感受着一个小生命的悸动。

宋岚将头俯在晓星尘腹部,轻声问道:“现在能听到吗”?

“子琛,太医不是说了七个月才可以的吗”?晓星尘柔声答道。

“是啊,你看我一高兴就忘了”,宋岚起身亲吻晓星尘的额头“可刚才为何有咕噜咕噜的声音”?

晓星尘摸摸肚子“可能是臣夫饿了吧”。

宋岚拿来中衣给晓星尘套上:“走吧,换好衣服,我们去用膳,朕要好好给你补补”。

“嗯”。

 

宋岚命人到民间贴了皇榜,说晓星尘怀孕,要在民间召有才能的医女,由张太医亲自选拔。

这天,有一批医女入宫,正巧被皇后和杨美人看见了,杨美人瞥了眼那群医女“哼,真是不公平,皇后哥哥你怀孕的时候皇上都没看过你,可是这晓星尘一怀孕,就有这么多医女进宫,这算什么呀”!

芈睿道:“别这么说,不论是谁,能为皇帝繁衍后嗣都是好事”。

“傻哥哥,你说要是皇上宠他立他的孩子怎么办,怕就怕在还生个男孩儿,若是哥哥你早生的话,那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妹妹的意思是……”

“这民间有种法子叫催生,能让孩子早生下来,哥哥就不考虑一下吗,你的孩子就是嫡长子了”!

芈睿想:催生肯定伤身,目前没人知道我假孕,若是这样的话能扳倒这个杨美人,说不定过段时间还能自由。

“嗯”。

一看皇后同意了,杨美人内心很得意:晓星尘,你的孩子想当太子,哼,下辈子吧。

 

榭香阁

芈睿谋划如何回楚国。

“阿璐,阿璐,你过来一下”。

“殿下,什么事啊”。

“阿璐,你有没有听说重华殿的辰卿怀孕了”。

“听说了,皇上还派人招募了医女进宫”。

芈睿握紧朱璐的手:“我们回楚国的机会来了”!

“殿下,如何计划啊”。

二人悄悄商量:“阿璐,你派人打听一下辰卿何时临盆,我假孕的日子不多,同一天生产应该不会让人怀疑”。

“对了,再派一些人去民间,寻找在那个时间段出生的胎儿,若是能找到死胎,就带进宫;找不到就随便找个人家的新生儿取几滴血,到时候对外宣称我因催生产下怪胎,实在太丑,让人做噩梦就埋了,明白了吗”?

“殿下,阿璐明白了,但是这样有风险吧”。

芈睿安慰她:“唉,但愿不要出差池,对了,帮我准备一些胭脂水粉还有首饰,越多越好,越贵越好”。

“殿下,要这些干什么”?

“唉,想回楚国就要配合我姑母演戏啊”。

阿璐夸奖芈睿:“殿下,你果然聪明过人”。



过几天,整个汉宫里传来了皇后过着奢华糜烂的生活,后宫开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增加,引起了众大臣的不满,都吵着要废后,这话传到了太后耳里,两边相持不下......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