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双道长】式微(2)

*原著向

*宋晓三生三世模式

*人物OOC,有私设,有时No逻辑

*文笔不好,还请多多包涵

*第二世OOC比较严重,背景是可以同性结婚的时代,都是妻方怀孕生子,避雷!!!!


背景参考汉朝

题目内容与双道长剧情有关


目前第二世,帝王岚x皇后星,星星当皇后还需要一点路程。


本篇是恶毒太后作妖记

内容崩坏预告,我只想快点把闲杂人士送走



榭香阁

“睿儿,睿儿”!

太后怒气冲冲前往榭香阁,芈睿慵懒地躺在床上,腹部微微隆起,脸上涂满了胭脂水粉,男皇后可以不用束发戴冠,他的头上穿金戴银,整个人都透露着一股纸醉金迷的气息。

“哟,这不是姑母嘛,怎么来找我了啊”?

 

“睿儿,你看看你这个样子,哪里像后宫之主,你要是再不收敛,哀家也保不住你的皇后之位”!

芈睿揉了揉腹部,转过头对太后说:“您不要生气,小心吓坏我肚子里的小宝宝”。

太后走过去,直接拔出了几个插在他头上的簪子,摔在地上,这下芈睿怒了:“姑母,您干什么,这东西很值钱的”。

“是,是很值钱,后宫的开支全在这上面了,大臣们全都要求废后,要不是哀家撑着,你这皇后之位就是别人的了”!

芈睿倒是对这些无所谓:“我要养胎,姑母你要是没事的话就请回长信宫吧”。

“真是无可救药”!

太后走出榭香阁,心里想着:那个重华殿的晓星尘也怀孕了,万一是个男孩儿…不行,哀家得想想办法,一定要保住楚国王族在汉宫的地位,不能被别人抢了”。

“李嬷嬷”。

太后旁边的老妪走上前道:“奴婢在,太后娘娘有何吩咐”。

“你随哀家回宫,快到巳时给那朝露殿的杨美人一碗汤药,引诱她上城楼,看着她喝下去”。

“娘娘,为何是巳时啊”?

太后冷笑,笑容里透露着自信:“哀家派人调查了,晓星尘几乎每天巳时会在城楼下散步,若是当场看见杨美人坠楼的话…哼,就要看他造化了”。

 

城楼

李嬷嬷带有蛊惑的语气说道:“杨美人,太后见你一直不得宠,特地赐给你一碗汤药能让你得宠,皇上一会儿会经过这儿,你所要做的,就是一直跳舞”。

杨美人看着那碗汤药入了神,争宠心切,直接一饮而尽。而李嬷嬷悄悄从旁边溜走,等待着毒发时刻。

 

御花园

“公子,这都快冬天了,御花园没有花,只有呼呼的北风在嫣儿脸上吹”。

晓星尘笑着摸了摸这个一直跟在他身边小姑娘的头:“别急,万一有什么惊喜呢”。

话音刚落,惊喜就来了,晓星尘听见几声细细的叫声,寻声而去,在一棵枯树下有一只毛色通体乌黑泛着光泽的小猫咪,体型还很小,大概也只跟他手掌一般大。小奶猫窝在一个树坑里,听见脚步声后耳朵动了动,睁开它水汪汪黄绿色的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蹲在它身边的晓星尘。

 

晓星尘看着它,笑容温和,伸出手顺顺它身上的毛,那小奶猫闭上眼睛很是享受。晓星尘把它抱起来,小猫大概是冻着了,很久没有感受到温暖,乖乖伏在晓星尘手臂上睡着了。

 

“前几日波斯使臣进贡的御猫走丢了,没想到它这么快就找到主人了”。

宋岚不知什么时候过来了,让嫣儿回宫,蹲下身一如既往伸出手臂搂着他,晓星尘顺着力道将头倚在他肩上,看着他抚了一下宋岚的眉心“子琛,最近可是政务繁忙,脸色不大好,都皱起眉头来了,臣夫甚是担心”。

 

宋岚安慰道:“前几日确实是忙了点没时间陪你,最近没什么事儿,可以天天陪着你”。

晓星尘怀里的猫叫了一声,像是被吵醒了,凶巴巴地看着宋岚,好在晓星尘挠了挠它的肚皮,小猫咪又恢复了刚才的温顺。它凶起来的眼神颇有震慑力,晓星尘开起玩笑“哈哈哈,它刚才的样子很像子琛,不如叫琛琛好了”。

怕宋岚怪罪,站起身跑的远远的。

宋岚的嘴角也微微上扬,追上晓星尘“星尘,别闹”。

……

晓星尘跑着突然感到腹部不舒服,扶着假山石休息,好在宋岚及时赶到托住他,轻轻点了他的额头“你还是那么贪玩,都忘记自己有孕了,身子要紧,日后不可胡闹”。

晓星尘点点头“诺”。

宋岚直接把他横抱起来“朕要带你看几样东西,想必你也很久没有去甘泉宫了吧”。

“嗯”。

 

长信宫

“太后娘娘,太后娘娘”,李嬷嬷焦急地跑过去。

太后品着茶:“李嬷嬷,事儿成了吗”?

“奴婢无能,反而吓到了皇后”。

太后直接摔碎了那杯茶“李嬷嬷,把话说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回太后娘娘,那个杨美人确实饮下汤药后疯癫坠楼身亡,但是晓星尘并没有出现在城楼下,反而…皇后殿下从城楼下经过,吓晕了,太后娘娘恕罪,太后娘娘恕罪”。

“没用的东西”!

“唉,只怕对皇后的胎有影响啊”。

“太后娘娘,您说若是皇上知道的话……”

“不可能,哀家是皇上的生母,我朝重孝道,皇上就算知道也不能拿哀家怎么样”。

等太后气消了消,从袖口处拿了一包药,压低声音“李嬷嬷,那杨美人还有个侍女,主子没了,仆人就进了御膳房打杂,你吩咐御膳房做碗大补的鸡汤,把这包药给她,让她撒进去,端给晓星尘”。

“太后娘娘,这药是……”

“哼,当年哀家就靠着它铲除了先帝众多嫔妃,这药能滑胎,又能让人永远生不出来。

“诺,奴婢这就去做”。

然而二人并不知芈睿拍了眼线暗中偷听。

 

甘泉宫

宋岚带着晓星尘欣赏着外国使臣进贡的各种奇珍异宝,一棵树干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子琛,这是哪个国家进贡的,此木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此木是楼兰进贡的昆仑神木,非常稀有,生长于昆仑山深处的千年冰层中,每一百年才长一寸,其木若冰晶,用来收敛尸身,千万年都不会腐坏”。(鬼吹灯爱好者哈哈哈)

“既然是做棺木,是不是太早了”。

“本来朕也觉得太早,一般皇帝登基后就要准备陵墓和地宫,而且父皇的陵墓在他去世后才修完,说来都是个未知数”。

 

“皇上,刚才有一御膳房的女工送来一碗鸡汤,说是给辰卿补补”。

曹公公举着那碗鸡汤,漂在上面的油呈金黄色,看起来很是诱人。晓星尘打量着那碗鸡汤“奇怪,我没有要御膳房做鸡汤啊”?

曹公公笑着说:“现在谁不知道辰卿怀着皇嗣呢,这御膳房也是多关心一下”。

“多谢”,晓星尘端起那碗鸡汤,用勺子舀起一勺吹了吹,递到宋岚嘴前“子琛最近国事繁忙,不如这碗鸡汤就给子琛吧”。

“星尘的心意,怎可以拒绝”,宋岚刚要凑近就听到“喵”的一声,那只猫本来趴在晓星尘肩上的,猛地冲撞晓星尘的手臂撞翻了那碗汤,摔进一花盆里,里面的汤流了出来,花瞬间枯萎了。

 

曹公公吓得瞪大眼睛:“不好,汤里有毒,护驾,传太医”!

宋岚大怒:“来人,把那送汤的女工抓过来,朕要亲自审问”!

“诺”!

 

张太医疾步跪在宋岚面前“皇上,微臣来迟,还请恕罪”。

宋岚把打翻在花盆里的碗递给他,里面还有少许汤汁:“张太医,你来的正好,你查一查这汤里是何种毒药”。

 

张太医闻了闻那汤的味道再蘸了一滴尝了尝,大惊失色,连忙叩首“皇上,鸡汤鲜美,掩盖了药味,此汤加了极阴极寒的药物……”

“张太医,接着说,朕恕你无罪”。

“此汤,此汤滑胎,能让人再也无法生育。而且……之前先帝的一些嫔妃也是饮用了这些药”。

晓星尘脸上本来就没什么血色,听完张太医的话一下没站住,宋岚扶住他的腰,晓星尘靠在他怀中,紧紧拽着他的衣服。

宋岚从小这种情景见的多了,当太后还是皇后的时候有时当着年幼的宋岚和他兄弟的面给其他嫔妃下毒,他现在能保持冷静,有一个想法充斥在他脑中:有人要害朕的妻子和孩子。

 

有人来报:“皇上,那女工在井中溺亡,并不是别人,而是那杨美人的侍女”。

“皇上,半个时辰前杨美人从城楼上摔下来,嘴角溢黑血,是中毒所致”。

 

宋岚知道此事无非是太后想铲除异己,让其他人退下,亲自把晓星尘送回重华殿并严加防守,除他之外任何人不得进入。

 

芈睿从昏迷中醒来,手舞足蹈很是疯癫,太后死死把他按住“睿儿、睿儿,冷静”!

“啊?姑母呜呜呜”,他抱紧太后“我怎么办呐,刚刚真是吓死了,万一……”

“不许胡说,你腹中的孩子不会有事的”。

 

“娘娘,娘娘”。

李嬷嬷气喘吁吁跑过来。

“李嬷嬷,慢慢说”。

“回娘娘,杨美人主仆已经搞定了”。

太后有些不耐烦“说重点”!

李嬷嬷的话逐渐没了底气“皇上在重华殿严加防卫,而且……可能怀疑到您的头上来了”。

 

“李嬷嬷,哀家还是太子妃的时候你就跟着,这点任务都完成不了吗”!

“娘娘恕罪,奴婢知错了”。

“罢了,哀家处死一个嫔妃还不简单吗,没有人会跟睿儿腹中的孩子争天下”!

“岚儿啊岚儿,姜还是老的辣,母后在这后宫待久了,手段多的是,你既然在他的寝宫加了防卫,那哀家可以引他出来”。

太后看向窗外,拿出一个钱袋,嘴里振振有词:“算着也快到了众嫔妃给太后请安的日子,李嬷嬷”。

“奴婢在”。

“去,拿着这些钱在慎刑司约两个力士,再准备好一杯鸩酒和一白绫”。

“诺,可是娘娘,您在寝宫里处死嫔妃实属晦气”。

“一步对,步步为营,只要有朝一日我大楚能篡汉,就算哀家死了也在所不惜”。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