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双道长】式微(3)

*原著向

*宋晓三生三世模式

*人物OOC,有私设,有时No逻辑

*文笔不好,还请多多包涵

*第二世OOC比较严重,背景是可以同性结婚的时代,都是妻方怀孕生子,避雷!!!!


背景参考汉朝

题目内容与双道长剧情有关


目前第二世,帝王岚x皇后星,星星当皇后还需要一点路程。


内容崩坏预告,信息量大预告,我只想快点把闲杂人士送走。



“未时已到”!

晓星尘看向窗外,怀里抱着那只叫琛琛的小黑猫,今日雾蒙蒙的,阳光穿过形成个个光柱。

“嫣儿,该走了”。晓星尘放下猫,带着嫣儿走到门口,那小黑猫始终在门里面徘徊,不停喵喵叫着,挡住他们的去路。

嫣儿拉了拉晓星尘:“公子,今日咱们别去给太后请安了吧”。

晓星尘盯着小猫走路的轨迹:“都说黑猫辟邪,看来今日出门有不详之兆”。

“公子……”

“若是不给太后请安那就是被抓住了把柄,她就更有理由处置我了,所以请安还是得去的”。

嫣儿拉着他不让他走,眼泪汪汪,哽咽着“公子,我们这些做细作的这点洞察力都没有吗,太后娘娘要杀你啊,你若去了就是鸿门宴了”。

晓星尘弯下身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又扶了一下腹部“没事的,走吧”。

小姑娘擦擦眼泪,有些不情愿地走了。

 

宣室殿

宋岚身穿黑色朝服,头戴十二冕旒的朝冠,仔细审阅着手中各路诸侯上奏的奏折,他平静收起一个竹简拿在手里“楚国朱燃大臣上奏,楚王病危,没有合适储君继位,人才国力空虚,南方献国蠢蠢欲动,若攻下楚国则我汉室岌岌可危,如何是好”?

看向一旁不说话低着头的芈大人,他是太后亲信,专门从楚国调到这里来的“芈大人,你怎么看”?

“陛下,臣以为……”

“朕觉得你们大老远从楚国朝堂过来应该甚是想念家乡”。

那群从楚国来的大臣一个个哑口无言,像是说中心声又心有不甘,宋岚接着说“芈大人,朕以为把你们从楚国调来的大臣们送回去,继续为自己的母国效力,你们可有异议”?

那几个大臣窃窃私语“额,这个……”

宋岚补充道:“你们也不想看到自己的母国兵败宫倾吧,想想你们的家人吧”。

那几个大臣心悦诚服,举着手中的令牌“陛下,臣遵旨”。

“今日之事就这么多,退朝吧”。

“诺”。

 

后殿

“皇上,今日下朝下得早,您看看要去哪里”?

曹公公早在后殿等候。

“重华殿”。

宋岚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径直往重华殿走去。

 

长信宫

“在下晓星尘,参见太后娘娘”。

晓星尘低着头,太后白了一眼“往日请安不是臣妾或者臣夫吗,罢了,起来吧”。

“谢太后娘娘”。

太后看了看两边,像是在发牢骚“诶呀,这宽敞的宫殿就这么点人,皇后怎么还不来请安,我们先开始吧,李嬷嬷,把酒端上来”。

“诺”。

李嬷嬷端上两杯酒,递给一杯给晓星尘,这酒呈紫色,里面浑浊,是鸩酒,他从小就见过这种酒,把鸩鸟的羽毛浸泡在水里变成毒酒,若要喝下立即毙命。

不过他从小泡在毒药里,除了鹤顶红和慢性药毒外都能免疫,若喝下去没事定会引起太后的怀疑。

晓星尘放下酒杯“太后娘娘,臣夫怀有身孕,不宜喝酒”。

“没事儿,就这一点量没什么”。

“这酒颜色罕见,应该很是名贵,刚才看太后娘娘的酒与臣夫的不一样,不知太后娘娘有没有喝过”。

太后心里很不爽,脸上强加笑容:“哈哈,这个是吐蕃进贡的酒,哀家不喝,哀家要把它赐给皇上的宠妃”。

“那臣夫就谢太后娘娘恩典”。

晓星尘从容拿起酒杯,遵从礼制用袖子挡住脸将酒一饮而尽,太后坐在上面紧张兮兮看着,生怕错过了一点细节,等他再放下酒杯的时候,里面已经空了。

 

太后很是惊讶,满脸写着不可能。爵有三个脚,底部尖锐,他刚刚戳破手指把血滴到酒里,以毒攻毒,原本剧毒的酒变为清水,晓星尘无恙。

 

晓星尘走出席位“太后娘娘,今日请安结束了,臣夫可以告退了吗”?

太后刚刚从惊讶中缓过神,她上了年纪又化着浓妆,这种皮笑肉不笑让整个人都透露着凶狠,拿起桌上一个小杯子,直接往地上摔,陶瓷碎裂的声音是在传递某种信号。

晓星尘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有两个大汉走进来将他死死按在地上,伴着太后一句“动手”,其中一个人拿着那条白绫开始在他略有纤瘦的脖子上缠,晓星尘被勒了一下,嗓子非常难受,一手撑着地,一手扶着喉部咳嗽,皱着眉,脸色很是难看“太后娘娘,为何执意置臣夫于死地”?

“我大楚先要赢得后宫,这孩子哀家是不会让你生下来的,动手”。

白绫扯得更紧了,晓星尘被按住反抗不能,白绫开始陷入他的脖颈,难以呼吸,眼角挤出几滴泪,脸上和唇部的血色逐渐变淡,意识也越来越模糊。

“住手,住手”!

两个大汉一回头,松开了手里的白绫,晓星尘因为缺氧浑身无力倒了下去,两名大汉抱拳行礼:“参见皇上,皇后娘娘”。

太后惊讶站起来:“岚儿,睿儿,你们怎么来了,你们不是……”

“星尘”!

宋岚三两步上去解开晓星尘脖子上的白绫检查勒痕,旁边跟着太医。好在两个大汉没有用全力,暂时性昏迷,有惊无险,抱起晓星尘将他安置到长信宫旁边的建章宫,由他钦定的太医照料。

 

“是辰卿身旁的侍女叫我们来的”。

芈睿说道“嫣儿在殿外察觉情况不对便赶紧叫本宫和陛下”,他开始数落那两个大汉:“本宫给你们那么多钱让你们轻点,你们就是这么回报本宫的吗”?

其中一个大汉小声说“回皇后娘娘,我们做戏太假的话太后娘娘会怀疑的”。

“行了行了,下去吧”。

“诺”。

 

太后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打断,得知芈睿背叛她大怒:“睿儿,你居然背叛哀家”!

“姑母,本来我是讨厌进宫的,打算子承父业做楚国的诸侯王,当你拿阿璐的性命逼我的时候,我就暗中决定一定要出宫”。

“你真傻,做皇后不好吗”?

“皇上不爱又有什么意义,形同虚设”!

他解开外衣,拿出里面用作假孕的东西,太后眼睛瞪得像铜铃,一只手颤抖地指着他“你…你居然假孕”!

“假孕裹这么多也很辛苦啊”。

 

“皇后假孕,罪犯欺君,贬至长门宫,择日赐死”。

宋岚安顿好晓星尘回来了,芈睿赶紧下跪“皇上,在去长门宫前,臣夫还有话要说”。

“说”。

芈睿看向太后“当今太后,戕害嫔妃,残害皇嗣,谋朝篡位”!

“睿儿,你疯了,哀家何时有过谋朝篡位”!

“姑母你亲口说只要楚国人占据后宫便可慢慢夺走宋氏江山,若不是姑母你有四个孩子,先帝差点断子绝孙,如今你又要害你的儿子”。

芈睿抓着宋岚的衣服,“皇上还不知道吧,您的母亲是个蛇蝎毒妇”。

“来人,皇后精神不正常,给哀家拖出去”!

宋岚拦住长信宫的宫人:“慢,让他说完”。

 

“姑母她为了权力,私自调动楚国丞相来稳固地位,为了皇嗣都有楚国血脉不择手段残害嫔妃,但是却连自己亲弟弟都杀,姑母,我没说错吧”。

 

太后老底被揭出,她摇摇头“不、不,岚儿,你宁愿相信你表哥也不愿相信把你养大的母亲吗,哀家即使众叛亲离,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能稳坐皇位,若不除掉你舅舅,这皇位能轮到你”!

 

宋岚在刚才争论的时候一直很冷静“母后,舅舅怀孕的时候儿臣就已经是太子了,而且舅舅诞下的死胎是个女孩儿。母后处心积虑‘维护后宫’,若不是有老师的教诲,儿臣恐怕现在是个暴君”。

“曹杰”。

“奴才在”。

御前太监拿出一个竹简递给宋岚,宋岚接过竹简拿在手中“这里列举了母后的种种罪证,除了舅舅的死,还有何婕妤、黄夫人和林夫人,她们平时的用药可是母后一手准备的”。

太后瘫倒在她的座位上,哑口无言:“岚儿……”

“对了,母后从楚国调过来的那些大臣,儿臣已经把他们派回去了, 朕还需要楚国的力量去牵制献国”。

 

“你们…你们总是针对哀家”。

“并非我们针对,而是母后的手段是如此见不得人,朕最厌恶宫里出现脏东西”。


宋岚下令:“来人,没收太后金印”。

“哀家是你生母,你居然这么对我”。

“若是母后收起那份狠毒也不会至此,我朝重孝道,儿臣依旧尊您为太后,依旧有人伺候您,只不过母后将永远禁足于这长信宫,不得出宫”。

 

门逐渐关上,原本明亮的长信宫突然暗淡下来,太后的篡位计划就此告终。

 

长门宫

“皇上有旨,立即送废后上路”。

芈睿盯着毒酒“有朝一日,我终于可以回楚国了”。

随后一饮而尽。

 

等他醒来,发现自己身在一个马车里,枕在朱璐的腿上,猛地一惊“阿璐”!

“我…我这是在哪儿”?

“你在回家的路上”。

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是同为楚国的熊大臣“皇上让微臣送公子会郢都另外提醒公子一件事”。

“哦,什么事啊”?

“就是芈睿其实已经死在汉宫了,日后皇上给你改名叫芈源,源头的源”。

“那就谢皇上”。

 

“公子,我们启程吧”。

“好啊,阿璐,我们回家”。

半路上好像又想起什么事:“我这一走,皇后位置另有其人,那就住晓星尘早日登上枝头,与皇上凤凰于飞,琴瑟和鸣”。

 

建章宫

“陛下,辰卿无恙,只是连日来心神不定,长此以往对肚子里的子嗣百害而无一利”。

晓星尘还未醒,气色总算是回来了,呼吸均匀,嘴唇也恢复了红润。宋岚一只手支着头,叹了口气,冲太医摆摆示意退下。

 

等太医走后坐到床边,将自己的手叠在晓星尘的手上面,静静等待。

好在晓星尘不久后醒了,微有笑意地看向宋岚,宋岚最想看见的就是他的眸子,扶着他坐起来。晓星尘醒来后抓着宋岚的手问胎儿怎么样了,宋岚道:“胎儿无事,前阵子母后对后妃打压厉害,你有些心神不宁,如今她已失势,我保证你一定会平安诞下子嗣,现在最主要的是让你开心起来”。

晓星尘身子贴着近了些“只要陛下开心,臣夫就高兴”。

宋岚看着他,眼神里透露着一丝担忧“但是你这整天忧心忡忡的样子我也高兴不起来啊”。

“后宫三千人,从不是朕想要的,朕想要的,从来只是你晓星尘一人”。

握紧他的手,缓缓举到胸前,不断摩挲着:“星尘,朕打算废除六宫,你意下如何”?

晓星尘注视着他,抬手拨了一下宋岚的头发“这样的话臣夫岂不是成悍夫了吗”?

宋岚道:“和别人共享一个丈夫,或是当悍夫,你自己选择吧”。

“陛下可是认真的”?

“嗯”。

宋岚是真心的,君无戏言,他逐渐贴近晓星尘,低下头,双手抚摸着他的脸,将唇凑了上去。


朕乃北汉第五任皇帝宋岚,今日起废除六宫,恪守一夫一妻制,一生无妾,只有一妻晓星尘。



终于送走了前期boss,撒花。 

评论(2)

热度(40)